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钟声副局长出席省监测中心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 黄奕雯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2-01 16:1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30日下午,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的统一部署,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声,局人事处和机关党委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双辉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省监测中心精心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结合实际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局党组的要求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等情况,中心副主任黄东仁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详细的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中心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并相互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钟声副局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心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班子能够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查找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还对中心下一步发展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大局意识,逐步实现学习方式的变革,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推进学习日常化,从而更好地用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不折不扣抓实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与久久为功相结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立足本职本责,把握政策精神,调整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方式,突出特色亮点,争当海洋强省建设的“排头兵”,努力打造一支想为、敢为、有所作为的高素质队伍,继续为建设新福建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撑。

监测中心王双辉书记在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时表示,感谢局领导的莅临指导,所提意见客观、中肯,对中心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将进一步完善会议材料,及时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细化,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并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加强干部职工意识形态教育,营造尽职履责、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省海洋与渔业监检测事业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前,省监测中心还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大会,对中心班子及其成员进行考核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