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省局动态

我厅部署防范第25号台风“康妮”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防灾减灾处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8-10-02 16:3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超强台风级)10月2日14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2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弱冷空气和“康妮”配合影响,预计4日下午-6日,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风力10-12级阵风13-14级,浪高9.0-13.0米狂涛;闽东渔场西部和闽中渔场将出现风力8-9级阵风10-11级,浪高4.0-7.0米巨到狂浪;北部沿海将出现风力6-7级阵风8-9级,浪高2.5-3.5米大浪。

为此,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根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意见,对海上渔业生产作业防范工作作出如下部署:

1、位于闽外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4日14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撤离途中要注意安全,台风影响解除前不得出海作业;位于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做好防风避浪工作;同时做好回国远洋渔船防台风工作。

2、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4日14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加固工作。

3、全省沿海各级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积极主动做好海上作业渔船就近到港避风和沿海养殖渔排人员撤离转移工作,同时,要严密监控海上作业渔船动向,严防台风影响期间进入危险海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