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淡水所举办第16期“纳百川·学术沙龙”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淡水水产研究所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6日,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举办第16期“纳百川·学术沙龙”,邀请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中心戈贤平研究员授课。省淡水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共二十余名技术人员参加本次沙龙。

戈贤平以《我国大宗淡水鱼产业现状及研发进展》为题,从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概况出发,围绕新品种培育、高效智能化养殖模式和技术、饲料与营养、疾病防控、精深加工以及大水面生态增养殖模式构建与推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宗淡水鱼全产业链技术研发进展,着重讲述了千岛湖、查干湖等大水面生态增养殖典型案例,介绍其在品牌创建、多元发展、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强调了发展生态渔业的重要意义。最后戈贤平与在场人员共同展望了大宗淡水鱼绿色养殖发展方向。

下一步,淡水所将深入践行“大食物观”,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开展淡水名优养殖品种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工作,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渔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