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潭:部门携手 合力放归被救助的红海龟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中执法支队 罗刘静,施静涵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25日清晨,平潭当地渔民在鹭鸶岛以北海域发现一只被白色渔网缠绕的大海龟。渔民帮助大海龟剪除渔网,并寻求执法机构指导救助。

接到救助指令后,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中执法支队联合平潭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平潭公安局海坛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检查确认,这只大海龟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海龟,长约1.2米、宽约0.85米、重150多公斤,未有明显外伤,身体状况良好。

执法人员对渔民的行为表示赞扬和肯定,并科普了该红海龟属于濒危物种的有关知识,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

为避免红海龟遭受二次伤害,执法人员带领渔民群众,合力将海龟运到深水区,并放归大海。

近年来,执法总队闽中执法支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渔民群众生态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