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监测中心召开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专家咨询会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 肖洁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21 16:5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在福州组织召开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暨南大学、闽江学院等单位专家到会指导,省海洋与渔业局防灾减灾处相关负责人、监测中心相关技术人员近20人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海峡两岸在海洋生态预警监测与评估、碳汇监测与评估以及赤潮灾害预警监测与应急处置等领域的工作进展及成效,分析存在问题。与会专家从实际出发,就顶层设计、体系建设、能力提升、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下一步,监测中心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探索两岸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思路,为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