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渔业互保协会开展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调研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渔业互保协会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20 16:3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14日—15日,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一书记叶建平一行先后赴宁德蕉城区、霞浦县、福鼎市,以座谈会的形式,调研2024年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专家,县(区)两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互保办事机构负责人、协会理事,共建单位代表以及养殖企业、渔民代表等参加座谈。互保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黄金水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详细介绍了台风对水产养殖的影响;与会人员讨论了新的《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方案(初稿);水产养殖企业、渔民代表提出了保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互保协会相关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叶建平表示,水产养殖保险是化解养殖风险的有效工具,有助于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要完善保险方案。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考虑不同地理位置养殖水产易损性的差异,进一步完善方案,确保切实可行。二要争取财政支持。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支持,扩大保费补贴范围,以满足养殖企业、渔民的保险保障需求。

下一步,互保协会将结合调研实际,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方案,为养殖企业、渔民提供更加科学、可靠的风险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