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泉州市港兴海上义务救援中心获评2023年全国“最美海上搜救人”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渔业互保协会 王建风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等联合发布2023年全国“最美海上搜救人”名单,福渔救助志愿者联盟成员泉州市港兴海上义务救援中心入选。

港兴海上义务救援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是泉州海事局主管的省内首家民办非企业海上救援单位。救援中心总人数200多人,其中海上救援队30人,海上救援硬件设施齐全,备有海上消防船2艘、快艇3艘,全部用于海上应急救援,陆上配套适用于救援、宣传、组织、联系的各式车5辆以及应急救援无人机。5年来,救援中心实施海上搜救行动185次,解救被困人员291人,解救各类船只,包括万吨轮船、远洋船和各类渔船,减少经济损失达上亿元,获得社会各界的肯定。2023年5月,救援中心成为福渔救助志愿者联盟成员;2023年8月,得到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泉州市消防救援队联合颁授牌匾,确认为首批泉州市市级应急救援队伍之一。

救援中心获此荣誉,是对福渔联盟成员的极大鼓舞。下一步,省渔业互保协会将持续号召社会各界学习救援中心“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搜救精神,面对海上险情、面对群众遇险,逆险而行、竭尽全力护佑生命安全,筑起守护生命的安全屏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