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开展外来物种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渔政渔港执法支队 李文平,郑凌蕾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14 17:20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更好地保护福建省自然水域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3月12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组织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对福州洪山桥一带销售水产品商户开展外来物种专项执法行动,防范违规放生外来物种现象。

本次行动,重点排查了商户鳄雀鳝、豹纹脂身鲇(清道夫鱼)、巴西龟等外来物种经营情况。同时,执法总队“巾帼”执法队同志向商铺及现场放生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向商铺发放可放生物种图鉴,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释放或者丢弃外来物种。

下阶段,执法总队将继续加强执法,针对重点人群开展普法宣讲,不断增强群众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擅自引入、放生或者丢弃外来生物的危害,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外来物种入侵防控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