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水技总站在霞浦举办三倍体牡蛎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林位琅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13 10:3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6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省水产学会渔业科普与技术推广工作委员会,在霞浦县举办三倍体牡蛎养殖技术培训班。来自霞浦县三倍体牡蛎养殖渔民、基层水技推广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从事三倍体牡蛎研究的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宁岳博士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宁岳以“三倍体牡蛎养殖技术与产业现状”为题,详细介绍了福建省牡蛎产业发展概况、我省三倍体牡蛎发展过程,科普了三倍体牡蛎特点,并对牡蛎养殖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在提问交流环节,宁岳就当前三倍体牡蛎养殖肥满度普遍不足的现象,如何控制养殖密度、选择养殖品种、提高养殖产品品质等内容,与养殖户进行面对面交流。

培训期间,水技总站、省水产学会渔业科普与技术推广工作委员会同步开展了渔业科普下乡活动,为养殖从业者发放《牡蛎养殖技术50问》《三倍体牡蛎养殖技术明白纸》等科普材料160份。

通过培训及科普宣传,有效提升了基层三倍体牡蛎养殖从业者的养殖技术水平,为促进我省三倍体牡蛎养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