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执法总队在闽东辖区开展海上风险防范和渔业安全生产督导

来源: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闽东执法支队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4-03-11 15:3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海洋与渔业局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维护渔业生产管理秩序,近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总队长刘春荣带领工作组,到闽东辖区指导推进打击“三无”船舶和涉渔违法违规船舶专项执法行动。执法总队闽东执法支队和宁德市县执法单位参加行动。

在闽东辖区重点沿海乡镇座谈会上,工作组听取了乡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当地涉渔“三无”船舶打击、乡镇船舶管理、海上风险防范、渔民宣传教育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当地渔港日常管理和乡镇船舶管理情况。随后,利用执法船在福鼎沙埕湾海域开展“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巡航执法行动。

刘春荣强调,各级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要充分认识维护海上渔业管理秩序的重要性,针对辖区重点渔业乡镇涉渔活动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动员发动,主动对接涉海单位,开展多部门、多层级、跨区域联合执法,凝聚打击合力,重点打击涉渔“三无”船舶、12米以上从事捕捞作业的乡镇船舶、大马力涉渔快艇和核定钓具作业渔船擅自改变作业类型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下一步,执法总队将持续统筹开展“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行动,以高压严打态势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联勤联动,提升执法实效,切实维护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