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监测中心专题学习宣贯福建省实施渔业法办法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 黄奕雯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20-01-13 16:1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月10日下午,为切实落实省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的工作部署,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宣贯该《办法》。中心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黄种持从修改背景、修改内容和工作要求等3个方面对《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针对新增的养殖业“绿色发展”、水产品质量监管等与中心职能密切相关的内容展开学习。会议强调,此次修法突出了渔业绿色发展的理念,对于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保护渔业生态环境、合理利用渔业资源等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省依法治渔、依法兴渔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认认真真学习《办法》内容,充分认识《办法》意义,准确把握《办法》内涵。下阶段,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办法》热潮,中心将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办法》新修改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为加强渔业资源监测,促进我省渔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前,省监测中心还召开了中层干部(扩大)学习会,重点围绕《提升我省海洋渔业发展水平的几点建议》、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的重要指示,并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