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惠安:多措并举促理赔 全面提升结案率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渔业互保协会惠安县办事处 林峰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2-17 16:4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随着闽惠渔00*2*渔工伤残理赔案件系统理算核赔上报完成,省渔业互保协会惠安县办事处2019年前上报的案件全部结案。

为更好的提升理赔服务,有效实现会员理赔效率以及会员满意度,惠安县办事处在理赔工作中,终始将提高理赔结案率做为理赔首要工作。 据统计,截止12月15日,惠安县今年累计受理会员报案43起,累计结案赔付52起,其中渔工雇主责任结案48起,渔船结案4起,累计赔款支付533.97万元。历年结案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惠安县办事处理赔工作成效得益于对未决案件的管理、结案工作流程的优化。提升理赔效率一是要做好事前告知,在勘验现场后告知会员所需提供材料明细,方便会员后续理赔结算;二是要对未决案件做好时间跟踪,结合渔业生产的特殊性及天气变化,落实会员在港情况,及时跟踪会员船舶维修、渔工医院出院情况;三是有专人负责对赔案未结原因进行梳理分析,同时为报案会员提供上门服务,到港入户进行询问调查,收集材料,这些举措切实提高了会员的满意度。

下一阶段,惠安县办事处将持续秉持“服务渔民”的理念,在办案中重实体兼顾程序,杜绝关系案、人情案,恪守廉洁底线,进一步提高县级理赔速度、改善理赔方式,使快速结案成为会员满意度的第一评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