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沙县开展溪河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沙县农业农村局 黄邦星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2-04 10:4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11月29日,沙县农业农村局在沙溪城关段组织开展溪河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现场验收水产专家、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县乡水技干部、渔政执法人员、县民间河长协会代表、渔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放流活动。

此次放流共投放各类鱼苗33.4万尾,其中花䱻21.8万尾、白鲢11.6万尾。本次放流是沙县自2014年以来承担中央财政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的第五年,先后共向沙溪及其支流投放各类鱼苗达130多万尾。通过近几年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沙县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宣传力度,对维护沙溪水域的生物种群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保护和恢复沙溪鱼类生态资源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放流苗种经公开招标由沙县车头现代渔业产业园苗种基地提供,该产业园先后建设和改造繁育设施2000多平方米、标准化养殖示范池500亩和苗种培育池300亩,配套完善实验室、化验室、专业仓库等设施,并辐射带动有关乡镇建立水产苗种生产基地500多亩。先后引进花䱻、百容草鱼、“中科3号”育异银鲫、黄颡鱼等水产新品种进行繁育、示范与推广。自2017年以来,已为三明市及周边地区提供花䱻、草鱼、鲫鱼等各类水产苗种达3.5亿尾。花䱻引进驯养、人工繁殖及苗种培育在沙县获得成功,在省内属首次,该品种已被省海洋与渔业局列入渔业资源放流增殖目录,沙县车头现代渔业产业园为我省花䱻苗种重点繁育生产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