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厦门市支队:抓好渔业生产安全

来源:本网 作者: 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 许锡孟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2-02 14:34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期,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采取多个措施,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执法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宣传,结合日常巡查,进一步向渔民宣传临水作业等安全措施,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把有关安全要求及时传达到辖区执勤点,加大对渔民宣传力度;要求各渔船避风坞、渔船停靠点的管理人员,对出海前的渔船民进行安全工作宣传和检查。通过齐抓共管,积极宣传,不断提高渔民临水作业安全意识。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利用集中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契机,对临水作业的渔船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船证是否相符、安全设施是否齐全、人员救生衣是否穿戴等问题进行检查。先后登船检查6艘渔船,对其中4艘渔船民临水作业未穿救生衣进行处罚。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先后联合市渔港渔船管理处、海沧海事处、海沧区农业农村局、海沧公安分局、街道等相关部门,开展渔业生产安全专项执法联合行动和渔业船舶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在避风坞检查停靠船舶28艘,发现问题12处,均按要求组织现场整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