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漳州市创新举措推动水产养殖“双提双增”

来源:本网 作者: 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29 16:3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举措,加快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水产养殖“双提双增”(即提升水产养殖环境、提高水产品质量,实现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行动。

举办培训班。开展以水产技术推广系统为主,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及专业合作社等共同参与的“一主多元”的水产养殖污染源头治理技术培训,建立市、县两级培训机制开展“送技术”、“送政策”,引导养殖户降密度、调结构、科学投饵,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10月以来,组织开展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等技术培训班9期,培训153人次。

组织巡回指导。技术指导服务队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开展分门别类的巡回指导,特别是目前养殖污染存在隐患较大的养殖集中区开展“送技术”、“送政策”,共入户127户,分发惠渔政策卡、技术宣传单260多份。

开展示范工作。结合各地的实际,初步遴选龙海明月、龙海顺源、福建森海等10个在养殖污染源头处理技术水平较高、设施水平先进、管理规范的“双提双增”示范点。通过组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的方式,“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效应,促进产业提升集群集聚效应,推动现代渔业发展的核心区和产业集聚区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