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心系渔民安全

泉州支队开展渔船救生设备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作者: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郑建成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1-05 17:2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加强渔船隐患综合治理,着力破解渔船救生设备存在的突出问题,支队积极开展国内渔船救生设备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多家船用产品经销企业,重点检查渔船救生设备中救生衣、救生圈和救生筏等关系渔民生命安全设备的技术状况,检查中对石狮富祥渔业服务中心库存的一款反光带和重量不满足规范要求的救生圈,责令其暂停销售,对已售出装船要求经销商给予召回。

下一阶段,泉州支队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流通环节渔船救生设备的监督,建立救生设备检验和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跟踪相关企业经销不合格救生圈的整改和召回情况,同时结合渔船营运检验,杜绝不合格救生设备上船,确保渔民使用上放心安全产品,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