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渔业互保:扶贫路上 有你有我

省渔业互保协会积极开展第6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渔业互保协会 黄参蓉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0-15 08:1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十月的闽东,秋意渐浓。10月14日上午7时,省渔业互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伏江一行,驱车近4个小时,前往下浒镇王家衕村,开展第6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到达王家衕村后,李伏江秘书长一行就马不停蹄地前往蔡梅玉、郭善鲁、郭陵堂等12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农业,相信党和政府,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并送上了油、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贫困群众连声道谢,紧握李伏江秘书长的双手不放,给在场的每名同志心理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为了确保本次扶贫对象精准,李伏江秘书长多次通过省海洋与渔业局驻村第一书记万文华了解当地贫困户情况,确定了以物资扶贫为主线,党建慰问为支撑的扶贫思路,对困难老党员给予优先支持,有效确保扶贫活动顺利开展,得到了当地村委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

早在今年5月,协会就曾拨付25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该村郭厝里山塘项目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村民饮用水不足、无灌溉用水等问题,还能进行淡水鱼养殖增加村财收入。扶贫专项资金的拨付,达成了根据实际需要支持该村农渔业发展,最大限度地用好扶贫资金,充分发挥扶贫的主要目的。

今后,省渔业互保协会将继续贯彻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并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