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厦门市支队多举措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

来源:本网 作者: 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综合科 严生欢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10-09 09:3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在举国同庆新中国70华诞之际,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坚守岗位,采取多举措加强节假日期间执法监管,10月1日至7日,共出动执法船艇28艘次、执法车辆13车次、执法人员210人次,开展海域巡航28次、岸线巡查14次,处警110警情5起,检查涉渔船舶15艘次,查扣定置网非法捕捞船舶1艘,拆除违法网具1张,收缴放生中国鲎3尾,努力保护海洋渔业生态资源,坚决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秩序,以别样的方式向祖国生日献礼。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支队总值班室10月1日至7日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各执法大队严格落实主副班制度,加强执法力量。二是强化敏感海域管控。节前,连续开展3次厦漳泉金协同执法行动,查扣违法涉渔船舶1艘,拆除违法捕捞网具及设施37件;节日期间,持续开展海上屯兵,加强厦金敏感海域巡查,及时劝阻8艘涉渔船舶前往敏感海域作业,确保厦金海域和谐稳定。三是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周边海域巡航,共检查涉渔船舶15艘次,整改渔船安全隐患2个,海上渔业生产秩序总体安全稳定。四是开展涉海旅游联合执法。在节前抓好整治的基础上,10月2日,继续联合港航、海事、体育等部门开展涉海旅游联合执法,检查渔船2艘,未发现渔船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五是开展演武大桥周边渔获非法交易整治。先后联合厦港街道开展演武大桥附近非法交易渔获整治行动2次,行动期间,拆除非法捕捞网具1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