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淡水所开展鱼类种质资源开发应用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淡水水产研究所 连晨阳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7-29 09:2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7月23日至24日,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黄健带领调研组一行五人,前往南平延平区、顺昌县、邵武市等地调研福建省大刺鳅、半刺厚唇鱼等鱼类种质资源开发应用情况。

调研组走访了南平市延平区欣欣渔业专业合作社、福建省顺昌县兆兴鱼种养殖有限公司、福建省顺兴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顺昌县启强家庭农场等养殖企业,与企业相关人员、基层技术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大刺鳅、半刺厚唇鱼等淡水土著经济鱼类的苗种繁育、养殖技术与模式、种质资源开发与保护、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大刺鳅、半刺厚唇鱼养殖过程中的相关技术难点和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初步掌握了大刺鳅、半刺厚唇鱼基础研究情况、人工养殖技术水平、种质资源开发应用情况等。

此次调研,是省淡水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调研活动之一。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眼于我省大刺鳅、半刺厚唇鱼等土著鱼类的种质资源开发应用等基础性研究,切实将淡水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实现我省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