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宁德市渔排保险投保正酣 协会获媒体采访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渔业互保协会宁德市办事处,省渔业互保协会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7-29 09:23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019年,宁德市实施海上渔排、藻类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应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要求,海上渔排升级改造项目保险应运而生。7月24日,针对该新险种,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李伏江获宁德媒体采访。

记者对新险种的初衷、采取的措施、目前的成效进行了提问。李秘书长介绍,今年宁德地区进行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本次海上渔排保险是协会满足渔业风险保障需求,促进和谐渔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新险种的推广期间,从机关到一线,分级召开全市海上塑胶设施险保险工作部署会,部署海上塑胶养殖设施保险工作,召集一线乡镇的涉渔指挥部业务骨干、分管领导解读保险方案,并让宁德辖区全体员工学习新业务条款,协助和指导沿海县(市、区)做好海上塑胶养殖设施保险推广工作,力争做到将塑胶渔排小网箱保险工作全覆盖,深水大网箱及藻类、贝类浮球保险工作应保尽保。

在市政府、市海洋渔业局的支持下,协会向宁德市财政局申请到了市一级海上渔排险财政补贴10%,加上省级30%财补和县级10%财补,渔民自己仅需承担50%的保费。

渔排保险开办以来,获得了养殖户与企业的广泛好评与积极参保。截止7月23日,协会共为39户养殖户,132口深水大网箱,6410口塑胶网箱提供5609.2万元的风险保障。

在采访中,李伏江秘书长表示,下一阶段,工作人员将联合重点养殖乡镇召集养殖户开展专题座谈会,继续走访相关的养殖设施生产企业,动员企业投保塑胶养殖设施质量保险,力争将海上塑胶养殖设施最大限度的纳入渔业互助保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