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市县三级水技站联合开展大黄鱼病害防控技术指导服务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黄闽渝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5-17 11:3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5月15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邀请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大黄鱼病害专家许斌福副研究员和林能锋副研究员,联合宁德市和蕉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组成大黄鱼技术服务队,赴宁德开展大黄鱼病害防控技术指导工作。

服务队先后抵达三都岛、东安、白匏岛、白基湾、大湾等大黄鱼网箱养殖区,针对近期发生的大黄鱼内脏白点病、刺激隐核虫病及盾纤虫病等病害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并与养殖户进行现场座谈和交流,同时发放了“大黄鱼病害”和“大黄鱼常见病害及推荐用药表”挂图,指导养殖户规范用药、科学防病。结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关于开展水产养殖疾病测报工作情况调研”的精神,服务队还对宁德地区各病害测报点进行了现场调查和技术指导。

宁德市是我国大黄鱼产业的发源地和规模最大的养殖基地,共设大黄鱼病害测报点11个,监测面积735亩。通过病害测报,对控制大黄鱼养殖病害流行、减少养殖户的经济损失、促进大黄鱼养殖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