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海洋预报台开展海洋渔业生产海洋预警报需求调研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预报台 郑祥靖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5-15 11:5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满足我省海洋渔业生产对海洋预警报的需求,日前,省海洋预报台赴漳州龙海市开展海洋预警报产品需求调研,龙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海上渔业捕捞作业渔民和渔业养殖户等10余名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切身实际,畅所欲言,介绍了养殖和捕捞情况、受灾情况、防灾减灾能力和海洋预报信息获取渠道,并就针对不同养殖品种的专项保障预报、精细化预报、更快捷的信息发布手段和更高的更新频率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需求。

据悉,为提升我省海洋预报公共服务成效,省海洋预报台全力打造了福建省海洋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系统,构建了海洋观测预报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从传统站点预报向精细化网格预报转变,并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实现以“定制服务”方式拓宽海洋预报公益服务产品,为我省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海洋强省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