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水技总站开展“学雷锋”水产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26 11:1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根据省文明办和省局文明办的通知要求,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结合实际工作,在组织开展“学雷锋”水产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省水技总站组织水产科技下乡志愿服务队,邀请集美大学、省农科院、省微生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专家,先后深入到清流县、霞浦县、福清市等地的鳗鲡、大黄鱼、对虾等养殖场开展志愿服务和技术指导。活动中,专家们到池边实地指导鳗鲡、大黄鱼、对虾养殖,为养殖场技术人员讲解了主要水产养殖动物病原菌流行病学和诊断技术、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水质环境调控技术等。通过与养殖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交流,服务队了解并详细记录了养殖户的需求和亟需解决的难题,现场对养殖户提出的部分技术问题作了全面细致的解答,受到了养殖户们的欢迎。

据悉,过去一年来,省水技总站扎实推进水产科技服务、科普推广等工作,先后组织了渔业政策宣讲、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水产养殖技术与病害防控培训、水产科普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大力推广水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提高渔民群众科学素质和养殖技术水平,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助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