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渔业援疆:省水技总站援疆干部在昌吉州开展渔业技术服务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19 08: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近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援疆干部高级工程师刘燕飞与昌吉州水利局渔政管理人员一同前往昌吉市森淼渔业合作社和昌吉市田园渔业合作社开展设施渔业生产情况以及南美白对虾养殖情况座谈交流和现场技术服务。

3月11日,在昌吉市六工镇的昌吉市森淼渔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罗非鱼、加州鲈、梭边鱼等品种工厂化养殖情况。昌吉州渔业生产期短,各种鲜活水产品的供应在冬季非常短缺,同时根据当地的饮食习惯,昌吉市森淼渔业专业合作社改变传统养殖模式,开展设施渔业生产,建立了3000多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开展反季节鱼类养殖,在冬季为市民供应鲜活水产品。同时,了解了合作社拟建苗种场的规划布局、建设时间和池塘循环流水养殖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就罗非鱼、加州鲈等品种的养殖和销售以及2018年底和2019年年初鱼价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提供了加州鲈的养殖技术对接。

3月12日,在昌吉市田园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昌吉州虾的产业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就虾苗品牌、虾养殖技术以及销售等进行了座谈和技术交流,同时就2019年即将开展的福建省对口渔业援疆援助虾苗项目进行了摸底调查。

截止目前,通过“渔业援疆”,福建已援助昌吉州南美白对虾虾苗四批,累计1000余万尾。南美白对虾现已成为昌吉州特色水产养殖品种之一,截止2018年底养殖产量近400吨,经济产值近2000万元,南美白对虾在昌吉州的示范养殖成效显著。2019年,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计划继续在昌吉州开展渔业援疆援助虾苗项目。

通过渔业援疆大机制,进一步增进了闽昌两地的渔业交流,巩固了援疆的成果,加强了两地的技术交流合作,加深了“闽昌渔业一家亲”的感情和友谊,发挥了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昌吉州现代渔业绿色、安全、融合、开放、规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