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漳州推进渔船安全生产日常规范化管理

来源:本网 作者: 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林裕生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15 15:2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12日上午,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视频会商会,对沿海乡(镇)、村(居)、渔业公司渔船安全生产日常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市局刘亚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陈斌总工程师、周宽哲副局长,沿海各县(市)海洋与渔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市、县两级安办和预警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针对沿海乡(镇)、村(居)、渔业公司渔船安全生产日常规范化管理工作,刘亚良局长在会上强调了两点意见。一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有三方面意义,一是将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和预警应急指挥工作融合起来,增强渔船安全管理的合力;二是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解决渔船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使各级各相关部门能从日常具体繁杂的渔船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二要懂得如何做好这件事。理解做这件事的意图。围绕核心问题制定方案。明确镇、村两级渔船管理机构及船管员的工作职责。发挥行业优势,加强指导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