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水技总站赴宁德开展规范精准减量用药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14 15:19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3月12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宁德市水技站和蕉城区水技站技术人员赴宁德三都澳养殖区开展规范精准减量用药工作。

技术人员分别到三都岛、白基湾、东安、东冲等大黄鱼网箱养殖区进行了渔药使用情况、流行病学调查、主要病原菌耐药性监测采样等工作;针对春季大黄鱼常见病害的治疗和预防措施,与养殖户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技术指导。

据悉,按照省海洋与渔业局印发的《福建省水产养殖规范精准减量用药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省水技总站从2018年起分别在三明、漳州、莆田、宁德、南平等地区开展了鳗鲡、对虾、石斑鱼、大黄鱼、罗非鱼、草鱼和鲫鱼7个养殖品种的水产养殖规范精准减量用药行动工作。相关设区市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制定辖区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定人定期对试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负责试点单位病害监测与药敏实验采样和送样工作;省水技总站联合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集美大学水产学院、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3家实验室进行水产养殖品种主要病原菌监测与药敏实验的检测工作,定量检测最小抑菌浓度,指导水产养殖户科学用药和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通过与科研院所和高校研究团队的深入合作,对更进一步落实规范精准减量用药行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