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泉州市加强春季渔业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傅成志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13 15:12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汛期临近,为切实保障渔业群众生产安全,保障渔区安定稳定,近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从三方面着手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一是及早部署,摸清底数。在汛期开始前早谋划、早预防,对辖区内3060艘渔船、15850个网箱、21784名船上人员进行统计摸底,明确避风渔港、避风锚地、养殖渔排集中区防汛防台责任人。二是全面检查,消除隐患。集中时间和人力对渔港避风防灾功能、渔业码头、堤岸、航标、抢险救灾船艇和渔港监控、消防、照明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险情和安全隐患,明确责任人限期予以整改。三是加强值班,及时处置。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海上渔业安全应急指挥系统、北斗船舶卫星定位系统作用,对应急救助终端开机情况、渔船动态等进行实时监管,保障通讯畅通,对突发事件及时预警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