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省总队直属一支队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3-04 15:46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按照《中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日,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陈俊到会指导,总队机关纪委委员严东列席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直属一支队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结合相关要求,围绕主题内容、方法步骤,精心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支部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找不足、明差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以领学宣讲方式,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党支部书记陈玉生代表支部班子向党员大会述职,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随后,全体党员着重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地作自我批评。

接着,总队机关纪委委员严东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一是会前准备充分,能按照总队要求做好充分发言;二是会议气氛活跃,查摆问题深刻;三是会议效果较好,问题找得准,原因查摆到位,自我批评实实在在,互相批评开诚布公,贯穿了严肃认真的态度,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总队副总队长陈俊作总结发言,对支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保持干事创业劲头,把真抓实干的精神落实到干好本职、干成事业的具体行动中;二要安心工作,支队地处基层,条件艰苦,要以支队为家,要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止渔民群众越界生产,劝导渔民群众不要从事非法采捕红珊瑚,同时,要做好全国“两会”海上安保工作。一线执法人员要理性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自律执法。要坚持群众路线,心系渔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热心为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接地气,通民情,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心声、呼声反映上来,要把群众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五要带头严管队伍,提高干部廉洁执法意识,要带头改进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有担当、敢作为,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为海洋与渔业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最后,按会议议程开展民主测评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