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东山县放生绿海龟

来源:本网 作者: 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 林坤华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2-13 09:0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2月11日,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接12345平台转报,后林村赵女士求助称,在海边拾到一只成年海龟,希望救助保护。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与赵女士取得联系,经了解,该海龟是当天凌晨2时在八尺门桥下发现的,口中有塑料绳子,已现场取出。

执法人员对该海龟进行测量鉴定,该海龟身体扁圆,吻部短圆,腹甲为黄白色,背甲中央为五盾,左右列各为四盾,壳长45厘米,壳宽39厘米,重约25斤,四肢完整,无外伤,活动能力正常。经鉴定,该海龟为绿海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执法人员在确保海龟没有受伤之后,决定放归大海。

16时19分左右,县执法大队出动中国渔政35539-2艇,航行约2海里后,在东门屿安全海域将绿海龟放回大海。

据悉,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及执法大队近年来连续开展强有力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张贴保护动物画册、设置咨询宣传点等广泛组织宣传,切实提高渔民群众保护意识,自觉参与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