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总队一支队开展节前渔业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 陈思捷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2-02 09:0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根据省局《关于组织开展渔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确定节前执法检查方案。从1月28日开始,支队执法人员深入福鼎秦屿、沙埕南镇等主要渔港码头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登临检查闽福鼎渔01033和闽福鼎渔运02266等五艘渔船及辅助船。另一组执法人员深入霞浦牙城和三沙等主要渔港码头,随机抽查登检了闽霞渔01987、闽霞渔01905等渔船。同时,执法人员分别到霞浦顺来发渔业有限公司、霞浦荣威海洋渔业有限公司以及福鼎山海渔业合作社等企业进行渔船生产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的指导、宣传工作。

在港口码头的渔船随机登检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渔船的人、证、安全设备、作业类型、等进行检查。从明察暗访的情况看,主要存在的问题有职务证书不够齐全以及个别渔业辅助船从事渔业生产的现象。执法人员均已当场要求船舶所有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接下来,直属一支队将继续加强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船东、船长增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