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云霄:加强执法检查 共建生态南湖

来源:本网 作者: 云霄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周丽娜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2-02 09:01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南湖生态园是云霄县2018年度最大的民生工程,秉承“生态+”的规划设计理念,立足“滞洪、湿地、郊野、田园、生态”五位一体进行建设,集休闲、游乐、观光、健身、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大公园。1月29日生态园开园,立即成为了广大市民纷至沓来的热门景点和休闲去处。

然而,开园初始即传来了不和谐的声音。1月31日下午,云霄县海洋与渔业局接到举报:“南湖生态园有人非法渔业捕捞,破坏渔业资源和生态。”对此,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现场查获划桨船舶1艘,作业人员2名,船上流刺网3件,渔获物约5公斤(罗非鱼、鲫鱼、鲢鱼)。经执法人员法律宣传和批评教育,当事人认识到自身错误行为的性质,主动将捕捞的渔获物放生南湖生态园,并写下“承诺书”,承诺不再从事非法渔业捕捞活动。

下一步,县海洋与渔业局将深入开展禁止非法捕捞相关法律宣传,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针对非法捕捞行为,建立特殊时段蹲点把守,对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通过宣传与执法并举的方式,有效地改善水质、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好云霄的绿水青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