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年年有“鱼”庆丰年

松溪县增殖放流改善水生态

来源:本网 作者: 松溪县畜牧水产局 蔡起瀚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9-02-01 16:4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切实维护闽江源头水域生物多样性,改善松溪河水生态系统,2月1日,松溪县农业农村局在松溪河的旧县段、河东段、松源段、郑墩段等渔业水域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渔业资源是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增殖放流是养护渔业资源的重要手段,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一种公益性措施,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据松溪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投放优质草鱼和鲤鱼鱼种共计7万尾,这些鱼类的放流可以进一步恢复淡水鱼种群。同时,它们以水中的浮游生物及藻类为食,对改善水质,防治水体的富营养化也有一定的作用。

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实施人工增殖放流后,将加大渔政执法力度,对渔业增殖放流水域实行渔业“双禁”制度,不定期的进行巡查,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