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榕海Ⅵ号”(罗源湾)海洋观测浮标成功布放并投入试运行

来源:本网 作者: 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林莹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8-07-23 08:47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7月20日,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在罗源湾海域成功布放 “榕海Ⅵ号”海洋观测浮标并投入试运行。“榕海Ⅵ号”是该市自主建设的第5套海洋观测浮标,它的成功布放,进一步增强了罗源湾海域海洋水文、环境及气象等观测能力。

“榕海Ⅵ号”为3米小型海洋观测浮标,可实时观测风速、气温、气压、浪高、流速(海流)、溶解氧与叶绿素等主要的气象、水文及水质要素,能为当地海洋防灾减灾及海洋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同时对在目标海域开展海洋精细化预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榕海Ⅵ号”投放工作,技术中心提前部署、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在验收组对浮标系统各硬件设备进行验收后,方启动浮标吊装、托带、布放程序。在GPS导航指引下,工程船舶拖带着“榕海Ⅵ号”到达预定海域——罗源湾颈部区域,工作人员对布放位置经纬度及周边环境仔细确认后,将浮标锚系沉入水下,完成布标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