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我省海洋观测网汛前检查工作完成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预报台 林航 发布时间:2018-05-17 15:25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保障2018年汛期海洋观测预报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2018年福建省海洋观测网汛前维护保养工作计划,3-4月,省海洋预报台对海洋观测仪器设备、电源保障、配套设施及观测记录等进行了认真的巡检自查。5月上旬,省厅防灾减灾处范建宏副调研员、省海洋预报台张良松台长带队对我省海洋观测网备汛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宁德城澳、湄洲岛、东山等验潮站和东山地波雷达站进行了现场检查,全面核查了验潮站井内外水尺、水准点、仪器设备、备用电源、现场值班记录、防雷工程以及雷达站站房安全管理、配套设施、天线场地等情况。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了海洋观测网运行维护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我省海洋观测网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各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为汛期海洋预警报工作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数据支撑。

检查组一行还参观了厦门大学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实验站,依托该实验站省厅与厦门大学共建了“东山海-陆-气环境要素观测平台”。目前实验站的大楼主体已基本建成,观测平台设施也在陆续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