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海渔动态 > 基层动态

坛紫菜产业发展与海洋观测预报服务需求研讨会在榕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省海洋预报台 郭民权 责编: 刘真 发布时间:2018-01-02 12:08 点击数:{{pvCount}}
| | |
相关文章:

为了解坛紫菜产业发展对海洋灾害防御服务的实际需求,推动海洋观测预报技术在坛紫菜产业发展中的应用,2017年12月29日,省海洋预报台召开了坛紫菜产业发展与海洋观测预报服务需求研讨会,会议邀请我省坛紫菜育苗、养殖方面的专家,以及来自霞浦县东山村紫菜加工企业、养殖户代表参加。

会上,省海洋预报台介绍了我省连江海域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建设情况。该示范区围绕连江海域重点养殖区对海洋综合减灾工作的实际需求,构建了海洋环境监测、灾害预警预报、水环境评价与趋势预测、水环境异常预警、信息发布、专家队伍建设、省市县镇村5级联动机制等,该系统在连江重点养殖区海洋防灾减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专家和代表结合示范区建设成果,就坛紫菜育苗、养殖过程中碰到的海洋气象、水文、水质、营养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坛紫菜产业产业发展迫切需要海洋环境实时观测和预报服务支持,海洋观测预报与水产养殖专业技术有效结合,可以及时为养殖户提供生产指导、灾害预警和减灾服务,有效减轻坛紫菜受灾损失和生产风险。

本次研讨也是省海洋预报台践行同东山村党总支“三级联创” 结对共建,发挥海洋观测预报技术优势,搭建协作平台,努力拓展海洋预报在紫菜产业发展方面的服务,减轻海洋灾害损失的一项重要举措。

附件下载: